昨天跟著欣辰姊抱著緊張的心順利抵達日本!!了,雖然旅途中姐姐的行李箱一直卡不進飛機裡的置物架上,外國人入境卡不會寫,一字一句都是靠日本機場人員代為填寫.阿~不管是一開始幫忙為行李想辦法的台灣人,還是熱心帶路和有耐心的日本人,在此多虧了你們大家的幫助,我們倆順利出境,一切都看似那麼的完美都靠大家的!

 

  一出境就看到一位高馬尾像麻辣教師的人物,好吧,我又忘記名字了,是負責交換生的老師吧,還有兩家人,我寄宿在宮崎家,我認為是個滿有趣的家庭,爸爸平日是上班族,假日為劍道老師,媽媽是可愛且料理超美味的上班族,高一的妹妹臉都沒有微笑令人感覺不是那麼容易親近,但久了就知道這是她的特色XD還有一位就讀小學四年生的弟弟,明明就是個像一年生的小子,卻什麼樣的運動都很厲害,超佩服的,而且我們都愛任天堂馬力歐! PS.狗狗green一隻,拉不拉多.

 

  從機場回家換好衣服後去外面餐廳吃了午餐,回家整理一下行李,眼看差不多六點半,想說要吃飯了不好讓人等,結果下去看到媽媽從容的在洗碗XD原來日本人吃飯都比較晚,這個家大概是8點開飯,不過媽媽上班一整天那麼辛苦了還要準備晚餐跟便當,真的很想幫忙洗碗,但媽媽很堅持她洗就好,我真的不用洗.實在是令人非~常過意不去!我在家不洗那是我懶,但出門在外住在人家裡,怎好意思白吃白住,還把碗扔給媽媽洗.不過看來這方面台灣跟日本的想法確實有點出入,總之在家事這方面小孩不太需要處理,該說日本小孩幸福還是...嘆

 

  宮崎家的周圍幾乎都是田,種了很多看似地瓜葉的食物,周圍的房子很有古意,街道小小的(這點是眾所皆知的廢話),往來的車子也真的像書上寫的一樣亮晶晶閃的發光,這對他們來說其實是基本的禮貌,我多希望台灣人也有這樣的認知...街道也乾淨的令人壞疑是否真的有人住,不過我有發現一條河,旁邊堆滿垃圾,讓我瞬間親切感襲來,欸!!!!誰可以告訴我怎麼回事... 

▼遠方右邊那間是宮崎家,真的很鄉村!

IMGP1540   

 

  日本現在應該入秋了吧,晚上開點窗戶就很涼爽了,改天要去散散步認識一下附近的路~~

 

▼來日本的第一餐~

IMGP1454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飛島 名古屋 留學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如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