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課的第一個禮拜結束了,雖然上課的內容很相近,教的中國歷史幾乎一樣,但在一些小地方還是有很大的差別呢~而且沒有午休實在是太痛苦了!在還沒來日本前就在期待這裡的高校生活,應該大家會很熱情的和我打招呼,會興奮的來問我台灣的種種,然後交到很多朋友,每天上課都很開心.好吧,其實來了之後我發現我錯了,一切都是很被動的,你自己不先開口,日本人是不太先展現熱情的,而且我被老師排在最角落的位置,完全與同學隔絕的,所以就算我努力地保持微笑,親切的回應和我打招呼的每位同學,大部分的人還是做他自己的事,彷彿我只是空氣般...其實說不失落是騙人的,我知道現在的我很笨,連簡單的會話都無法說出口,老師對我講話時都很快彷彿我就是個日本人般,當我疑惑的看著老師時,旁邊的同學是冷眼旁觀的阿!!!為什麼阿為什麼...是民情不同還是我長得太不討人喜歡(

 

所以要在日本念書心臟還是大顆一點,結果去到高三反而得到非常多的溫暖阿~學姊們很開心地問我叫什麼名字,問我認不認識之前的靜修交換生.就是要這樣不是嗎,前輩們人都很好讓我的心靈得到了一點慰藉(灑花),身邊的人都告訴我時間久了會好的,這只是剛開始,是阿...希望可以越來越好,我會努力增進自己的日文,但同學們也稍微跟我對話一下嘛,這樣我才有練習的機會啊,不要每個眼神都很殺害我都卻步了!

 

捱過一個禮拜終於可以去東京迪士尼了!一早就和另外三位交換生(欣辰姊 泉 艾倫)還有小川老師一同搭乘新幹線前往東京~呦呼,天氣好好使我狂冒汗,咱們幸運地遇到迪士尼三十周年和萬聖節,用人山人海來形容一點也不誇張,一半的人都cos卡通人物,看得我眼花撩亂,也太專業了吧,當天高溫35度還能有一堆人穿著玩偶裝踩著高跟,真是辛苦了(?)因為有小川老師朋友的幫忙,我們領了五張快速券,一人本來只能領兩張,所以我們幾乎都沒有排到隊,反而是在買名產的時候排了一下,人實在是多到無法移動,我刷刷刷的把該買的丟到籃子裡去結帳,迪士尼很貼心的用兩層袋子裝,還會附贈很多小袋子,這樣一來送禮分裝時比較好看,而且就算人再多再忙,每一位服務員還是會揚起笑容說著謝謝,真的很難讓人不去第二次!!!

▼cos都很專業,聽說不是迪士尼人物不能進場(?)

IMGP1786  

不過星期日本來要逛街的行程因颱風來襲取消,提早回名古屋,算是很可惜吧,本來想在東京好採買一下的,不然迪士尼的東西真不是普通的貴~所以為了彌補遺憾,我在老師去買票時偷偷跑去買了東京芭娜娜,回家後當禮物送給了接待家庭,還有一些迪士尼的點心,東京芭娜娜真的很美味只是價位不親民,不過既然是東京就沒什麼好抱怨了ˊwˋ

▼如果選紙盒瞬間又貴了一些,自己要吃隨便啦!

IMGP1881  

 

老師說聖誕節的時候可能還會再去東京一次,因該是騙我們的吧(心裡已經在歡呼了),車費貴桑桑,學校有這麼大方我不相信~

▼其實旁邊的人潮多的可怕 

IMGP1630  

▼大部分都是要送人的啦,自己吃這麼可愛的太奢侈了

IMGP1856  

arrow
arrow

    如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