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約在十二月初的一個寒冷的晚上,結束了社團正騎著腳踏車準備回家的我,看到路上的行道樹下站著一圈又一圈的人,正興奮的布置著每棵樹,看起來像是一顆樹由一家人負責。等我隔天晚上再次經過那條路時,每棵樹都變得閃亮亮,好美好有聖誕氣氛~一整天在學校的疲勞因為看到美麗的街道而全消失了!不過因為每次經過都是騎腳踏車所以沒拍照,大概就像是台北華納威秀聖誕節的氣氛吧,樹閃著藍藍白白的光芒~
    大概是因為鄰近聖誕節,最近電視廣告不是炸雞就是蛋糕,啊!還有印表機。原來日本人還滿重視聖誕節的,聖誕節一定會吃蛋糕跟肉,至於印表機的話,則是因為日本人過年習慣寄年賀狀,在外面印太貴所以大部分會自己買印表機來印,很多日本人家裡的印表機就是為了一年印一次的年賀狀買的(笑)

▼我也買了一些要寄回台灣,右邊那個可以玩刮刮樂(笑)

IMG_0421  

▼超市也推出了海綿蛋糕底,可以自己動手做喔~

IMG_0750  

 

    我現在住的家聖誕節大餐很簡單,買肉片回家涮而已,不像一般都是買烤雞腿回家吃,不過雖然乍聽之下只有肉片沒什麼,但這肉片可是大老遠開30分鐘的車跑到名古屋車站內的高島屋買的!一片600日幣,我吃到3片~

▼雖然好吃但我個人還是喜歡便宜又大盒的肉片啦(笑)

IMG_0785  

▼高島屋內充滿聖誕氣氛~(高島屋是日系百貨台灣也有喔)

IMG_0792  

    日本的聖誕節真的很不可思議,在台灣可能老一點的長輩根本不太清楚聖誕節是什麼,但日本不但大家都知道,而且還發展出了吃蛋糕和雞腿的文化~所以聖誕節來日本過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呢(笑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聖誕節 年賀狀 日本留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如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